树职教典范、育大国工匠 

Higher Vocational College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高职学院  >>  学院简介

高职学院以“树职教典范、育大国工匠”为宗旨,注重学生“德、才、技、能”协同成长,培养适应国家和云南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技能型人才。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企共同开发专业和课程,共同实施人才培养。高职学院下设有财会系、经贸旅游系、建筑工程系、信息工程与交通运输系、学前教育系、小学教育系、艺术传媒系、医学系。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学院具有先进的实验实训条件,众多的校外实习基地。高职学院学生可以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校本科学院学习或者进入其他本科院校学习,取得全日制本科毕业证,还可通过与学校合作的国际教育院校获得国际优质教育的机会。

全员育人机制,造就“德技双能”人才

学院实行全员育人机制,每个班级配备1名辅导员,1名班主任(学业导师),全方位关注学生成长及发展。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进行人格品质的塑造和培养,让学生毕业既有过硬的专业技能,也有高尚的品格。

“融合式”教学模式,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开放式的教学模式,“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模式,全覆盖的校园网络,让学生每时每刻都能享受优质教学资源,让学生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每门课学生都能形成学习画像,让教师和学生明确学习上的优缺点,有的放矢。

浸入式”升学培养,专注实现升学梦想

为进一步满足学生高层次学习的个性化需求,为我们学生打造“特色化”教育平台。学院开设“专升本特色班”,强化“专升本”考试课程,让努力付于日常,让升学考试无忧;

海外升学培养项目,学院开设海外升学培养直通学习,专业的导师队伍,为学生择校、选择专业、申请、个性化需求、学业提升保驾护航。

“双证书”毕业,助力高技能人才能力提升

学院根据各专业特点,组织开展各类证书培训和职业能力培训。包含保育师、育婴师、茶艺师、全国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5G移动网络运维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北京舞蹈中国舞教师资格、蒙台梭利教师、教师资格证等80余项考证及培训。学院同时实现了技能竞赛向常态性工作的转变,强化了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和动手能力的培养,有效提升了学生实践能力,提高了就业竞争力。

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成就学生综合素质培养

高职学院本着“三全育人”的理念,以专业构成和学生发展特点为背景,创建了每月一特色的主题文化活动,100多个学生社团满足学生多方面的素质提升需求。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锻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力,提高学生的道德情操和审美情趣。